close

 藏味館1 

藏味館是阿孟介紹我去的.

嚴格來說,是于美人在國民大會節目中介紹的.

於是阿孟趁著到台北來找我,就指明了說要去吃這家位於師大夜市巷弄中的異國料理

位置不難找,就是在師大路上的台南鱔魚意麵對面的巷子裡..

巷子裡有不少餐廳,價位比另一頭高一些,但是氣氛也比較好

 

 

藏味館的店面不大,屬於狹長型的空間.

目測大概最多同時容納三十位顧客吧..

店內燈光較為昏暗,牆上掛著達賴喇嘛的相片.還有一些西藏的圖騰掛布..

老闆、廚師是正港的西藏人,服務生是不是就不清楚了..

不過聽口音也不像是普通人..

藏味館2 

阿孟說,這家店的招牌是牛(羊)肉拉麵和牛肉膜膜,以及飛碟炸肉餅..

飲料則是推薦酥油茶..

他沒來過,但是既然于美人有交待,

那麼就先來吃看看節目中推薦的招牌菜吧..

 

首先上桌的是一小碗生菜沙拉,這是我們額外點的..

阿孟說節目裡也有介紹.醬汁很特別,像是芝麻和香料混合..

很香,不像是千島醬般膩口..不過小小一碗要價40元,小貴~

藏式沙拉 

 

這是牛肉饃饃..一籠是10個,每籠130元

牛肉饃饃 

長的樣子,跟蒸餃其實沒有兩樣.但附上了一疊特製的沾醬

這牛肉饃饃的外觀不怎麼樣,但是咬下去之後感受到的嚼勁可不一般

水餃的皮,如果有QQ的就算美味了,但饃饃的皮,比水餃Q很多呀~

好像不會破一樣..

但內餡似乎有一點乾,是純牛肉的內餡,不像水餃裡會加上蔬菜做調和..

我們在用餐時,旁邊坐了兩位喇嘛,他們桌上,疊了5個饃饃的蒸籠..

可惜沒膽偷拍下來..

饃饃內餡 

 

 

是飛碟炸肉餅..一疊50元,每疊有2個炸肉餅..

飛碟炸肉餅 

老實說,我懷疑這跟膜膜是一樣的皮,一樣的料,只是處理方式不同(笑)

因為內餡吃起來是一樣的,皮也是Q到不行

要趁熱食用,但是要小心湯汁燙口..

 

這是牛肉拉麵..一碗100元...

牛肉拉麵

我必須說,這是藏味館我最推薦的美食啦!!

雖說是拉麵,但是長的很像刀削麵.一片一片的,卻又軟軟QQ的..

不厚也不很薄,剛剛好...

配上牛肉和蔬菜,湯頭喝起來像是大滷麵,但是又不是

大大的一碗..超滿足的!!

牛肉拉麵 

 

最後上桌的酥油茶和香料奶茶..每杯50元..

我想大概是只有250CC吧..不很多   算是貴的了

但口味蠻特別的.

酥油茶聞起來有奶味,喝起來卻是鹹的.很妙!

香料奶茶聞起來像是有肉桂味,喝起來很順口,我還蠻愛這味的~

酥油茶和香料奶茶 

看看桌上的杯盤狼藉,我和阿孟吃到要走不動了..

卻還是貪婪的看看別桌在吃啥好東西...準備下次再來~

 

 

於是,經過了24小時,我們又造訪了藏味館,

這一次帶上了終於不用在假日加班的龜大爺..

這一次加點了傳說中的西藏料理..糌粑

咱八 

乾吃糌粑就像是咬麵團,記得國中課本曾經提到

這是用青稞粉和酥油混合而成的食物,以前藏人會背著一大袋的糌粑遠行.

我想藏味館賣的糌粑已經改良過了吧,因為聽說純正的糌粑是很硬的..

糌粑也可以拿來沾其他菜吃,像是這次點的印度咖哩雞

但老實說,我覺得糌粑並不是特別美味,但是總覺得吃西藏料理,

不試看看他們的傳統,就失去了一些意義了..

 

其實印度咖哩雞,是跟著印度烤餅成為一個套餐的.(印度咖哩雞超值套餐~)..

這烤餅我覺得並不特別,清真昆明園的比較對我的胃口..

印度咖哩雞肉很嫩,很軟,配上烤餅滋味也不錯,

很想跟老闆要一碗飯來配啊~!

印度咖哩雞 

印度烤餅 

 

 

 

結果,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再過了60小時候,我又造訪了藏味館...

這一次是和同事聚餐啦...

這次大家比較偏好飯類,於是點了洋芋燉牛肉、藏式辣子雞、印度烤雞腿飯、西藏辣炒蕃茄牛肚飯

首先每人先上了一盤飯..

飯 

 

藏味館的飯比較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飯不夠熱...

盤裡裝了些許的沙拉..在主菜沒上桌之前,就先吃個沙拉~

 

 

西藏洋芋燉牛肉,像是已經把洋芋及牛肉給燉爛了..

嚐了一口,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特別,我比較偏愛可以看到大塊鬆軟的洋芋那種菜餚.

洋芋燉牛肉 

 

藏式辣子雞,吃起來並不會很辣,到像是糖醋一般..很下飯

辣子雞  

 

 

西藏辣炒蕃茄牛肚...

辣炒牛肚 

這個很讚!不會很辣,但是牛肚QQ的,味道非常的好!

下飯、單吃都適合啦!!

很推薦這一道菜~!!!大心!

 

這是我點的印度烤雞腿...

烤雞腿 

紅紅的,份量十足,雞肉很嫩,筷子輕輕一剝會分開.

但不知道怎麼的,我總覺得是不是加了很多的八角啊???

我一直吃到八角味,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吃「八角雞腿」..

 

平心而論,藏味館算是一間CP值很高的異國餐廳..

很特別,有自己的風格,只是對於香料的接受度就因人而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