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肚     

↑這是我最愛的鮭魚肚壽司

我愛吃爭鮮壽司..但是我也很挑,我只喜歡土城裕民路上的爭鮮壽司

 

鮭魚肚壽司,不是每一家店都有的!

起碼高雄和新竹、台中就沒有這道菜..算是不在菜單上的秘密菜色

洋蔥燻鮭是很普及的菜色,但也不是每一家店,都可以放大把的洋蔥在鮮嫩的鮭魚片裡..

吃過的爭鮮分店大概也有二十家了..但是最滿意的還是裕民路這家..

因為菜色給的夠份量..也難怪每到用餐時間,整間店都是用餐的客人了..

說到爭鮮壽司....

都是阿孟的錯!大五那年開始帶我去吃爭鮮壽司

猶記得那時候在香山實習的時候,常常累到不行,也是要托著疲累的身軀..

兩個人努力的騎著我的小綠車,到新竹護城河旁的爭鮮壽司用餐.美其名是要犒賞自己

其實是兩個貪吃鬼想滿足自己.

那年的爭鮮.還是一個需要10%服務費、味增湯免費續杯的年代..

我們兩人居然可以貢獻個三十幾盤...

吃到服務生都認識我們了..服務生有一次還在我們開口之前,就說:「一樣是鮭魚子、花枝、鯖魚、鮭魚、干貝、味增湯?」

 

現在裕民路的服務生,我想基本上也是認識我的...

在裡面工作的阿姨或是店長,看到我就會問說:「今天一樣嗎?」

所謂的「一樣」,就是鮭魚肚兩份、洋蔥燻鮭一份、馬鈴薯沙拉一份...

我通常都會很靦腆的點頭,然後在迴轉台上張望著.看看我會不會突發奇想的點新菜色.

不過吃到最後還是這幾樣..然後就吃飽了..

真懷疑以前哪來那麼大的肚子..一次可以吃個十幾盤啊.

 ↓這是每次必點的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 

↓洋蔥燻鮭...洋蔥給的滿滿的呢!!!請其他分店反省一下~

洋蔥燻鮭 

 

還有我心目中的最佳甜點:黑糖奶酪~...

黑糖奶酪 

 

原本這只是某一年的限定商品(黑糖季什麼的..)..

大概反應不錯,就變成常態性商品了..

不過在大賣場,一個奶酪大概20元,這裡可是要30元..

 

 

 

最後..來一張阿孟最愛的海膽花枝和黃金花枝..

這兩道菜..曾經是她老公娶她時,我們設關卡的題目唷!!

不過題目提供者,就是阿孟啦~~~

可見阿孟多愛這兩種壽司了

花枝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