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睡到自然醒的

但是醒來一看時間  只有日本時間七點(台灣時間六點)

房間很溫暖 但是吹了一晚上的暖氣  讓我的鼻子覺得好乾

老弟已經起床了  我也慢慢的梳洗整理

七點半時  增井媽媽準時送來自製的早餐

 

早餐很豐盛  雖然不是大餐  但是每一道都是小巧精緻

我記的廚房的牆上  還有增井媽媽中餐檢定合格的證書  一看果然和自己亂做的不太一樣(笑)

有三塊小飯糰  一塊蒸蛋  一份羅蔔 一份像醬漬湯圓的東西  還有一碗很好喝的湯

吃的飽飽的  但是不油膩  真是感謝增井媽媽的早餐

21號早餐  

吃過了早餐  窩到了八點半

我們終於踏出門   開始正式的日本趴趴走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位在附近的三十三間堂

說是附近 其實也有一點點的距離  走了大概二十分鐘

剛好遇上了一些日本的學生正在修業旅行

看他們穿著短裙  老爸老媽很不可思議的瞪著他們

想進去參觀得先繳交每人六百的日幣

三十三間堂其實是蓮華王院的俗稱  因為正殿內有三十三根大柱子將他隔開而得名

這座神殿非常狹長  大約125公尺

正殿中央是一尊很大的國寶千手觀音  在他後方是一千尊千手觀音

還列著一些佛經裡面談到的神佛  神佛大都是面目猙獰

每一尊都刻的栩栩如生

千手觀音數量很多  如果只有一個師傅修 每一尊所需要的時間如果是一天  大約需要三年才能全部完成

這還是真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啊

 三十三間堂

 

參觀了三十三間堂之後  下一站是稻荷神社

原本想說搭乘公車前去  但是因為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們決定步行前往

不過走著走著  雖說方向正確  但是老媽已經不行啦

於是經過東福寺車站時  決定改為座京阪電車  過了兩站  坐到了伏見稻荷車站  取代了剩下的幾十分鐘路程

一路上有不少遊客  我們慢慢的延著參道前行

但這時肚子已經不爭氣的開始咕嚕咕嚕,雖說離開三十三間堂時,已經買了三明治四人分食...

於是我們開始買了一盒壽司(500日幣),我們就在路邊你一口我ㄧ口的開始分食...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滿足.結果還是決定進入一家餐廳好好坐下來吃

 稻荷神社前的點心時間

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  所謂的還不錯  就是他店外有食物的模型..方便點選

 

我比手畫腳的請老板娘跟我到店外點選模型.. 老闆娘居然有看懂(羞)

最後點了鰻魚飯(600日幣)、親子蓋飯(780日幣)、鮭魚卵蓋飯(550日幣)、豬排蓋飯(850日幣)

雖說剛剛已經吃了一兩塊壽司..但還是飢腸轆轆,所以炫風式的吃光了餐點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吃飽了,終於可以繼續前進了!不過這時候老媽再點了一個路邊的牛肉包子來吃......(挖!老媽也真行)

 稻荷神社前的午餐時間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有著狐貍雕像的神社了

以前就聽過伏見稻荷神社的大名  但是沒有很深的印象
最近在看日劇鹿男  所以對於稻荷神社感到期待
我還想說要去奈良看看  只可惜時間不夠  大概只能坐坐奈良縣的綠色電車過過乾癮
可愛的小鹿們  我以後有時間在去看你們吧..我也想體驗拿鹿餅乾玩小鹿的感覺哩..


稻荷神社拜的是掌管穀物食物的神佛總稱為稻荷神
而中世紀之後的日本人相信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
又因為稻荷神其中的某位神佛名稱和狐貍古音有諧音的關係
所以這位神佛的名稱便以諧音被解釋為  三狐狸神

原本稻荷神是掌管穀物食物的  但後來因為工商業發達
所以人們也持續敬奉著稻荷神
只要公司的收益不錯  就會敬奉一座鳥居  所以稻荷神社和其他神社不一樣
他們通常會有一排紅色或是橘色的鳥居 最壯觀的就是今天來到的伏見稻荷神社啦
我們往上爬了一段  仍然是連綿不覺的鳥居  後來就轉向下山了
稻荷神社的繪馬很特別  是狐狸的模樣
有些人真把它當作畫布  畫得很有趣
老弟說  他上次來玩  有人把狐狸化成MR.3 真想現場看一看

 稻荷神社

逛完伏見稻荷神社 我們回到了電車站  坐上電車趕往清水寺
到清水寺要坐到清水五条站  走了長長的斜坡道 一路上的商店沒有很多(下山時走另一邊 好逛到不行)
倒是遇到了幾位手拉車的打工大學生
老媽看起來蠻累了  但還是繼續跟我們往前走  終於走到了清水寺啦

清水寺的門票設計很特別  似乎會隨四季不同而改變..我們拿到的是''冬''的  每個人300日幣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目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元798年由慈恩大師(相傳是唐僧在日本第一位弟子)建造,只是現在所看到的清水寺是1633年重修的。清水寺依著懸崖峭壁而建,大殿前是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跟大圓木所支撐,整間寺廟結構搭配巧妙,具書上所說沒有使用任何的釘子,讓我想起之前在山西旅遊時,也曾參觀過魏晉南北朝所建的寺廟,也是沒有使用釘子。

古人真是聰明啊!

老弟說  你能想像  秋天時  現在枯黃的樹枝 都滿是火紅的楓葉嗎??
真是太過分啦
今天沒有楓葉  沒有雪景  而且開始下起雨來啦
不過一切都還好  小龜還跑出來露個面拍照
我想像著滿山紅楓的盛況  心裡開始盤算如何到日本賞楓了 
清水寺的御守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 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是  他的學業御守真是超級可愛的  是一個日本小學生用的迷你版書包
買了兩個 準備回去送給可愛的某兩位小朋友
希望他們會喜歡
 清水寺
清水寺旁有個有名的地主神社  這是專門祈求好姻緣的神社
所以裡頭的御守  佈置都走可愛風
紅色 粉紅色充滿著整間神社  女高中生也很多
這裡的御守都走雙雙對對的風格
還有一隻大大的兔子娃娃  聽說是掌管愛情的兔子??

地主神社的重要資訊..可以看看這個網頁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52fH3sqTGg6OQLL3Ptw-/article?mid=3794

地主神社

離開了清水寺  我們要來去知恩院和八阪神社了

但是 想離開清水寺 沒那麼容易(出現了食神場景???)
因為  好多的有趣的 可愛的  好吃的店  正等著我們光臨哪
我們走到了八橋
我和老弟點了一個芝麻蜂蜜冰淇淋(300日幣) 綿密的口感 香濃的奶香和芝麻香
其實還想再吃一個 不過怕之後會吃不下其他好東西  所以作罷
很多試吃的東西  包括我在鹿男當中看到的八橋煎餅
各種小點心  都可以試吃  店家還會很熱心的到熱茶給我們喝 
電裡還有小暖爐   一切都很溫馨啊

後來經過了一個賣泡芙的店   內餡是各種口味奶油的店  點了一個巧克力泡芙  要價300日幣
不過因為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敘述到此為止
清水小店
一路上走走停停
欣賞著路邊的美景  感受日本的傳統文化
撐著雨傘雖然冷  卻特別有感覺
路上偶而會遇到幾個體驗藝妓裝扮的女生
這種異國文化感會更濃厚

一路上走停停 終於走到了知恩院  

知恩院是京都的寺院當中規模最大的,為淨土宗的總本山 

院內有一口大鐘,重70噸,據說是日本最大的,每年除夕都會由17位僧侶撞響院內的大鐘,鐘聲響徹京都

有時候日劇也能看到這樣的情結哩! 

 

因為知恩院只開放到下午3:40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25分了  無緣見到這口大鐘  真是可惜...(老弟說~省了400日幣啦)

既然已經進不去了只好在外頭的庭院休息一陣子之後   繼續走到八阪神社


在路上 我們經過了京都有名的帆布包包店--三澤信三郎

他和旁邊的帆布店 三澤帆布  原本是同家的

但是經營帆布生意的爸爸  把店交給了一直幫忙店務的老三  老大跑來搶

結果三郎不得已  另外開了一家帆布包包店  但原本店裡師傅都跟著三郎

所以三澤信三郎的生意  比大郎的生意好  每一個包包都是終身保固的(不過我認為這對住在台灣的我沒用ㄟ)

我們進到店裡看看  每一個包包都漿得筆挺  素面的包包比較多  樸實但挺實用的

因為包包都很貴  所以我們只是看看  沒有買任何的包包  就繼續走向八阪神社了


其實這時候..心中的OS,是.....怎麼一直走不完啊~~~


走到八阪神社  已經是五點多了  老媽已經走不動啦

不過我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 

八阪神社在京都四条通大街的盡頭 是全日本祇園社的總本社

供奉的是消災解難保障生意興隆的神  所以受到日本人民的信仰

八阪神社有一個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 聽說到春天時  庭園裡的垂櫻和夜櫻讓八阪神社成為京都的超級景點

最後我們在門口的石牌照了幾張  就趕著找地方休息了

八阪神社

之前原本已經在花見小路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好吃的鰻魚飯

只可惜六點才開門  如果只有我和老弟  應該會等到他開門吧

不過因為老爸老媽很需要休息了 

所以我們從旅遊書上  找到附近的巷子裡  有一家傳統的京都家常料理值得一試

所以我們按圖索驥  找到了這家小餐廳--山口西

進了餐廳   找到了位置坐下來  發現一件麻煩的事情

這家餐廳用的菜單  全部都是片假名和平假名組成的純日文組合

我一道菜都看不懂呀  只看的懂「鐵火井」(鮪魚生魚片蓋飯)

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我  看到了別桌客人點了關東煮  所以我也學著他們

向老闆娘比手劃腳  「摳勒、摳勒」的點了一些關東煮、烤魚還有一份鐵火井

關東煮的味道不錯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肚子餓了  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送來的餐點一下子就吃光了  所以決定再點一份餐點


該點什麼好呢??????

我和老弟猜測著  想說點一個蓋飯應該都還ok  不太會採到地雷

於是向老闆娘指了指菜單  老闆娘帶著疑惑的表情  看著我們說了一串日文 

我們沒人聽的懂  只是微笑著  老闆娘就請老闆開始料理

最後  在大家引頸期盼下(天知道我們點了什麼東西) 

上來了一碗蓋著白白、發著泡的東西............

我和老弟「一驚」   這是納豆蓋飯啊!!!!!!!!!!

我們不吃納豆  但是居然點了納豆蓋飯  老弟皺著眉頭吃了一口  發現比台灣的納豆好吃

於是大家開始分食   納豆蓋飯中間還有一個生雞蛋哩

絞勻之後  吃起來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我還加了一些七味粉 

這納豆蓋飯不難吃  但是如果我有機會再點一次  我不會選擇這道的


結帳時  結了將近五千元  算了一下  關東煮原來吃了三千啊啊啊!

後來增井媽媽說  這一帶的餐點是很貴的  一串肉丸子要價兩百也是很正常的

這對在台灣吃慣20元一串貢丸的我  還真算是震撼教育

京都料理

回程到超市買了一些宵夜   沒有真的吃飽的我們

買了日清泡麵  牛奶  明治優格、小零嘴和些飲料  我們走回增井家時  已經累到不行啦

老爸老媽早早就泡了些熱茶  上床睡覺了  

他們應該很累了  平常在家裡哪有這樣走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