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母語(閩南語)課程實在是無聊的政策...

什麼是母語?就是媽媽說的話...

在家用什麼語言,這就是母語...

每個人的母語都不太一樣..

有人是國語,有人是原住民語(還分好幾種咧)

有人是英語......有人是火星文

所以.有必要特地上什麼「母語」課程嗎?....

會講的就是會講,不會講的一樣不會講..

一個語言要消失,又不是學校一週上個一堂「母語課程」就可以留住的.

上課時念了念,回家之後沒練習,還不是一樣不會使用?

就算是學校不教,在家裡,在學校外頭,和別人交談時使用到了

那就有個環境出現,也就會了...

不是每一次都強調說「環境」是學語言的重要因素嗎?

怎麼到了母語課程,又開始耍笨了?

那原住民的小孩,又幹嘛在學校學習別人的母語還得算成績咧?

所以...到底是哪一個白痴發明這種課程啊????

這種怨念,完全來自於連三天無聊的閩南語研習課程...

昨天看著神奇的閩南語音標,我只能說「I服了U」

發明這種閩南語音標和閩南語「字」的人,一定是一個天才

原本會用閩南語念的文章,經過改造..

完全不知道怎麼念了@@

今天的講師還真是無聊透了......

早上的講師一開始還教了一些有趣的小卡書的作法...耶?可是這好像不是美勞課耶???

接下來秀著他的照片,和學生的成果,一字一句的念給大家聽...

一整個昏昏欲睡..............

下午的更經典,雖然說是台語的說唱藝術課程,可是變成了講師的個人演唱會...

只差沒有手拿螢光棒在座位上搖擺歡呼了....

或許這講師真的很會唱鄉土歌曲(一時想不到怎麼形容)..

可是到後來的「國語歌曲」也忍不住的唱了起來XDDDDD

總之.....這個政策真是爛透了!!!!!

然後,今天大腸包小腸的訂單沒有處理好,老闆說來不及做@@

我說老闆你沒跟我說清楚啊~~~只告訴我今天晚上跟你定..

又沒說幾點後就沒辦法...唉...

明天乖乖吃便當好了...嗚.....

痛苦的最後一天研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aginat6 的頭像
    imaginat6

    米寶的秘密花園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