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58.JPG 

 

   餐廳名稱:宜蘭林場肉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電話:03-9552736
   營業時間:8:00~18:00
   每人平均價位:每碗35元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無

來到這家店實在是很意外..其實也只是開車經過,

剛好我正在找吃的,也剛好看到門口一堆人在排隊..

於是我走進了這家店..

看看店裡店外的招牌都寫著「電視‧報紙‧旅遊雜誌 強力推薦/特別報導」..

更是要吃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好吃..

 

DSC06149.JPG 

時間是下午一點多,在非假日的時候,已經算是過了用餐時間..

但店裡仍然人聲鼎沸,外帶的、內用的,都擠在門口..

DSC06156.JPG 

廚娘們忙碌的招呼客人、煮著肉羮

呼嚕嚕冒著白煙和香氣的肉羮在爐火上顯的還算誘人...

DSC06157.JPG 

 

 

 

這家店不算太大,一、二樓的空間不足以消化絡繹不絕的人潮

於是店家還租(?)下隔兩個店鋪的「騎樓」,擺上幾張方桌供客人用餐..

DSC06159.JPG 

對於這種「騎樓文化」我個人並不贊同Q.Q...

但是騎樓旁賣宜蘭蔥餅的到也藉著人潮賺了一小筆吧...

 

DSC06155.JPG 

肉羮價錢很平價,一份是35元

不加米粉、麵的話,肉羮會比較多..

不過因為是當午餐,所以我點的是肉羮麵..

 

DSC06151.JPG 

這就是肉羮麵的真相...

對食量不大的女生來說應該可以吃飽

但對男生來說可能就吃不飽囉!!!

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我看他吃了一碗又點一碗.....

 

肉羮本身來說,算是不錯的。

有嚼勁,吃得出來算新鮮豬肉條做的....口感算是不錯!

肉羮裡有著些許的竹筍絲..但量不多..

如果量多一些,和油麵搭配,口感層次應該會豐富一點..

桌上另外附有黑醋供客人使用

喜歡吃辣的可以加辣油...蠻辣的,小心不要一下子加太多!

DSC06154.JPG 

 

我自己不推這家的肉羮..

原因是---湯頭!

 

湯頭很濃..

雖然我們常說「濃的好!!」

但是,如果湯頭太濃味道太重,反而有扣分的狀況..

其實這也不算是扣最多分數的地方....

而是「味精」......

 

我對味精並不敏感..

但我吃到一半時,就開始猜想著是不是加了很多味精...

等我吃完過了一會兒.我就開始狂喝水.....

證實了我自己的想法.

店家烹飪使用味精是很常見的..但如果加太多的時候似乎也不是好事

尤其是當地有名的小吃.........(但也好像是很多有名小吃的通病?)

 

我給林場肉羮的整體評價並不高...

沒有「下次還要再來吃」的感覺..

倒是北縣土城的肉羮..比這家好吃

改天有空再來寫土城的肉羮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aginat6 的頭像
    imaginat6

    米寶的秘密花園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