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知..小銓的媽媽走了..

雖然知道這是必定的結果,但是還是感到很難過..

小銓的媽媽早年因為家暴,和丈夫離婚,一個人獨自帶著四個孩子,為一家子的生活打拼.

老大現在國二,老二住在療養院,老三是MR還有自閉症,最小的也才小三...

每天每天,媽媽都要上夜班,為著不到兩萬的薪水..薪水付完了房租,就沒剩幾毛了..

日復一日的工作,去年暑假終於因為身體非常不舒服,才去看醫生,這時候已經有肺積水的狀況

猶記得暑假打電話給她時,他淡淡的告訴我說,要等報告出來,她要趕去上班...我叮嚀著他,要他多休息,他只告訴我,老闆要他回去上班,不能休息太久....

10月再聽到她的消息時,卻已經是在幫孩子找寄養家庭...上週還再跟她的妹妹聊她的病況以及化療的情形,沒想到這兩天卻是聽到過世的消息..

所以說,人生無常嗎?.

總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雖然不順遂的事情依舊不順遂

但是起碼我的身體是健康的.我的家人是ok的..

我可以讓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正確率未達100%,但是也有80%了

想想他們的小小家庭.三個孩子放學回家,媽媽就去上夜班,大姊帶著小妹和小弟在家寫作業、玩電腦,我記得他家還有一隻小流浪貓,現在這個小家庭,隨著媽媽的離開,也將成為回憶了....

小銓的媽媽,希望你在天上不要再有病痛了..

這對他們的媽媽來說,應該是解脫吧?!

我可以為還留在學校的小銓做些什麼呢?恐怕都不行..最多只是一客麥當勞,讓他開心一下罷了..

結業式之後,我想我再也沒機會看到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na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